漢光出狀況 登陸炮車故障拋錨

 / 屏東縣

  漢光二十三演習最後一天,在屏東進行反登陸和反空降演練,其中又有小狀況,一部兩棲登陸炮車開到一半竟然拋錨停在沙灘上!

  敵方攻擊部隊從海面上逐漸逼近,兩棲登陸艇匣門一開,兵力傾巢而出,攻擊軍的空中掩護部隊,不斷投射火焰彈,沙灘上敵方各式履帶車和輪形車接二連三登陸,速度相當快,但這一部LVTH6炮車,突然卡住,油門猛催都冒黑煙了,車子還是動不了,在民眾加油聲中,工具箱送來了,緊急搶修,非常幸運的,這個時候沒有半顆子彈打過來。

  車子總算修好,繼續加入演習行列,另外一頭,大量的攻擊軍從天而降,總共九架次的C130投入大量兵力,雖然說原定降落地點是鳳梨田,立刻拉起蛇籠,地面的防守部隊這時也發現了敵軍蹤影,出動戰車攻擊,戰車炮落點揚起陣陣塵土,代表成功殲滅敵軍,不但出動戰車包圍,再加上空中轟炸,參與操演的國軍弟兄,還是相當敬業,雖然一開始有炮車卡住的狀況,但大部份的演習科目,表現的仍然算是相當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