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堂成角力場 民眾照常活動

 / 台北市

  為了改名掛布幔,中正紀念堂淪為藍綠角力戰場,其實對附近居民而言,中正紀念堂就是大家每天散步曬太陽做運動的大公園,改不改名對他們而言,意義並不大。

  一樣的青白日滿地紅,過去從阿兵哥手裡升起,現在變成警察七手八腳接棒,手不知道擺哪裡?中正紀念堂換了名字,也換了方式跟大家說早安!當教育部和台北市政府忙著過招,當中正紀念堂的布幔裝了又拆,鷹架拆了又蓋,當警察先生擋著這不能進,那也不能出,老先生老太太依然打他的拳,抖他的手,新郎新娘還是甜蜜蜜的拍婚紗,幸福到白頭。

  這個尋找健康的廣場,見證幸福的地方,一晃眼廿七年,迎接過九千八百多個的白天,野百合學運綻放、倒扁紅衫軍吶喊、還有軍禮歡迎外國元首來作客、也歡送過九千八百多個夜晚、在不流行烤肉的中秋節,大家擠在一起賞月、LV辦過大party、還有燦爛燈會照亮台北。中正紀念堂的一天,給過激情,給過快樂,但現在留給每天都來練舞的年輕人,只有疑惑,該說這裡是哪裡?中正紀念堂,廿七年前等著風光落成那一天,廿年後只能等著,如果還有明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