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央 凱道加註「反貪腐廣場」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已經強制拆除了鷹架和布幔,不但如此北市府反制還要把戰火延伸到總統府,台北市長郝龍斌剛剛宣布市會議已經通過,要在總統府前廣場上的路牌中,再加掛新名字反貪腐民主廣場。

  中正紀念堂改名的爭議還沒落幕,台北市長郝龍斌再出新招,決定把總統府前廣場凱達格蘭大道,多取一個新名字,台北市政府決定,把公園路到景福門這塊區域,也命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因為不是改名,所以不需要總統府配合,也不需要議會通過。目前市府還在研議,是否要在路牌上,加註反貪腐民主廣場,另外紅衫軍靜坐時,讓總統府很刺眼的禮義廉這三個大字,也可能會出現在凱道兩旁。

  雖然郝龍斌強調,這不是針對中正紀念堂的改名事件,但泛綠立委也抓到市府的小把柄,指稱七十幾年歷史的大同分局也被掛了布幔,但北市府視若無睹,中央和北市府,為了正名頻頻出招,不過再這樣鬥法下去,只怕問題沒解決,還會有更多的路名和建築物,都會同時有一個本名和一個小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