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美視訊會議 憂心台美關係

 / 台北市

  總統陳水扁晚間和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進行視訊會議,強調如果台灣由一個主張「終極統一」的政黨取得政權,將是台美關係艱難的挑戰,對於任期最後一年的使命,陳總統希望能提高台灣人的主體意識,他也承諾,卸任後,絕不會下指導棋。

  透過視訊和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成員空中相見,談到過去七年的台美關係就像患難見真情,但陳總統憂心未來台美關係可能面臨挑戰。

  暗批國民黨向中國傾斜,陳總統重申台灣主權獨立,任期最後一年,他的使命就是提高台灣人的主體意識。

  對著美國媒體,陳總統也宣誓今年九月,要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有信心有生之年會看到台灣加入聯合國,不過卸任後,陳總統要如何自我定位,他舉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過的話,強調自己不會下指導棋。

  整整九十分鐘,陳總統談兩岸、談台美關係、也談台灣的朝野對立,任期最後一年,陳總統要把握每一次向國際發聲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