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拉警報 瓜國總統以行動挺台

 / 台北市

  晚間最新消息,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伉儷,端午節夜晚飛抵台灣,進行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晚間外交部長黃志芳親自接機,還送上了應景的粽子,幫瓜國總統接風。瓜國總統表示,此行的目的在尋求和台灣的經濟合作,並將與陳總統會面,表達瓜地馬拉對台灣的支持。

  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伉儷一出國賓門,外交部長黃志芳夫婦,馬上上前歡迎致意。我國在中南美洲外交拉警報,瓜地馬拉總統特別以行動來表示支持台灣。

  由於適逢端午節,外交部特別擺出粽子來款待瓜國總統。貝爾傑表示,他接下來將和陳總統會面,討論興建公路、煉油廠、觀光投資、以及爭取台灣航空公司飛航瓜地馬拉等重大議題。貝爾傑強調,瓜地馬拉一直是台灣的好夥伴,兩國自由貿易協定,在去年七月一日生效之後,更有助於雙方關係的加強。

  在哥斯大黎加宣佈和中國建交,瓜地馬拉總統按原計畫訪問台灣,對台灣可說是打了一劑強心針,意義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