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限制還出國! 立委被疑耍特權

 / 台北市

  被判刑、限制出境的立委,竟然還能以考察名義照樣出國,被點名的立委林進興表示,能出境是法院的決定,傅崑萁則是強調一切按照程序走,立委利用考察落跑,有前例可循,伍澤元、劉松藩,就是這樣一去不復返!

  立委傅崑萁,台鳳炒股案,高院判處限制出境!但是今年二月赴日考察,六月又到泰國考察。立委林進興,詐領健保費案,同樣遭判限制出境,但是八月份,國防部赴美考察,林進興擔任團長,即將成行。被限制出境還能出國考察,是不是有特權?親民黨立委傅崑萁說:「我從來沒有要求國防部發過任何文,這幾年來我出境十三趟,資料很清楚。」民進黨立委林進興也表示:「誰限制出境?那是法院的事,今天我如果不能出國,團長換別人而已嘛!」

  利用職務之便,假考察,真潛逃,有前例可循。前立委伍澤元,四汴頭抽水站弊案纏身,九十年三月到日本考察,一去不回。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廣三超貸案,判刑前赴美參加共和黨大會,等到判刑出爐,人已經在國外。限制出境還能出國,有沒有特權,一目了然!(曾馨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