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重整 王又曾等19人限出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檢調懷疑,中國力霸和嘉食化這次無預警聲請重整,過程中有不少疑點,將針對有沒有財務掏空或內線交易進行調查。而目前已經先將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夫婦等十九人限制出境。

  力霸集團旗下的力霸和嘉食化無預警聲請重整,引發一連串金融風暴。而檢調發現,重整前有人曾大量出脫股票,懷疑隱匿財報,涉及內線交易;還有力霸財務吃緊,卻仍舊向關係企業買股票,相當不合理,涉嫌背信掏空資產。檢調目前已經立案偵查,緊急將王家成員限制出境,防止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事件重演,一出境就不回來。

  檢調限制出境的名單,包括創辦人王又曾、妻子王金世英、力霸總經理王令楣、嘉食化總經理王令一,以及中華銀行副總經理王令僑等十九人。而這次唯一沒有被限制出境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發表聲明,重申親情歸親情,但東森集團與力霸沒有母子企業關係,不可能挪用資金支援。

  目前王又曾雖然人在中國養病,但檢調認為,他是中華商銀負責人,力霸集團財務危機跟他脫不了干係;因此,只要他一回國,不排除要他到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