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交保 王令麟:對不起國家社會

 / 台北市

  檢調偵辦東森集團弊案,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被法官裁定一億元交保,終於在下午六點多走出法院,不過一億元的交保金,足足籌措了將近十個小時,法院認為收押罪證不足,加上還有七千多名員工生計要顧,因此讓王令麟交保候傳,對此王令麟表示感謝。

  八個裝滿現金的紙箱,被陸續搬下車,送到法院的法警室,而這個八個箱子裡是足足裝了一億元的新台幣,台灣銀行人員假日加班初步清點,然後用膠帶一層層封存,由警方派人押鈔回台灣銀行保管,要等週三端午連續假期結束後再正式驗鈔。不過這一億元交保金得來不易,自從上午七點半裁定交保之後,過了快十個時,直到下午五點多,才湊足一億元。能夠以鉅額保釋金交保,是因為王令麟在聲押庭中向法官表示,小巨蛋弊案時,以第一標,他以13.1億流標,到了第二標加碼7000萬才得標,反問法官既然要圍標何必要加碼,並懷疑有政治力介入,情緒一度相當激動。

  而王令麟,在提到東森媒體科技與亞太固網背信案時,更提出大量的外資,因為此案準備要撤資,他七千名員工生計將不知如何是好,更是激動落淚。另外,在提到他為了力霸案,已經背上數十億元的債務,也二度落淚。並向法官陳情,他寧願被限制出境,限制住居,也不能被羈押,因為他身負重大的社會責任。最後王令麟終於如願走出法院,現在的他,只想過一個平靜的端午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