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炮火烈 馬批執政黨不思進步

 / 台北市

  面對綠營連日來的炮火,馬英九今天猛烈回擊。除了回批總統執政七年來不思進步,只回顧過去,不敢談未來,還痛批謝長廷造口業。

  解嚴二十年,總統痛批馬英九的心中沒解嚴,連番炮火,馬英九猛回擊,馬英九說:「民進黨只會看二十年前,不敢看這七年來的情況,更不敢前瞻未來,這樣的政黨,大家對它還有期望嗎?謝長廷兄他是有宗教信仰的,會造這樣的口業,我感到很意外,戒嚴解除不是哪一個人或哪一個黨的功勞,是朝野聯手達到這樣的結果。」

  逐一回應綠營的批評,馬英九強調,戒嚴是歷史產物,而刻意選在解嚴二十週年這一天,馬英九同時也公佈了的憲政主張。他說:「尊憲行憲而不修憲,要修憲要等到總統跟立委大選之後兩年,再來做評估。」

  把解嚴過後二十年訂為台灣民主第二階段,馬英九說他當選後將行憲而不修憲,並推動政黨良性競爭,就是希望戒嚴時期的悲劇,不要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