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宣布解嚴 扁李不同調

潘潔瑩 連源濱 陳君豪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7月15日)是解嚴廿年週年紀念日,總統府舉辦「民主運動影像展」。陳總統火力全開,砲轟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總統府是打壓人民的恐怖政府;不過,前總統李登輝則以書面來肯定故總統蔣經國宣布解嚴。扁李再次不同調。

  這是廿年前民主運動人士在街頭抗議的歷史影像首度曝光。朱高正、田媽媽(田朝明之妻)、洪奇昌,他們在街頭吶喊。而另一方的警察拿棍棒,隨時準備驅離。攝影記者用鏡頭拍攝,但電視台從來不能播。廿年後,這些影片在總統府播放,陳總統痛批國民黨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

  今年解嚴廿週年,陳水扁總統批國民黨,火力全開。對於馬英九說民進黨是沒有出息的政黨,陳總統認為國民黨更應該向全民道歉。

  同一時間,台聯也舉辦解嚴廿周年論壇,原本預定出席得主講者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因為青光眼開刀後需要休息不能來。不過他發表書面聲明,肯定故總統蔣經國宣佈解嚴的決定。

  李登輝沒有批蔣,台聯也沒走悲情路線,反倒是執政黨在解嚴廿週年這一天,似乎還忘不了過去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