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返國 談副手拒露口風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下午召開返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內傳出要為他量身修改排黑條款,謝長廷鄭重回絕,還說要以馬英九為鑑,話鋒一轉謝長廷也批評檢調刻意外流高捷案公文,嚴重影響選舉。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副手問題,謝長廷還是謹守口風等八月十五日就知道!

  結束十天訪美行程,謝長廷看到大批國內媒體,特別張大眼睛振奮精神,不過隨行的立委,時差還沒調過來各個面露疲態。而在美國這段期間,民進黨內傳出有黨代表建議修改排黑條款為謝長廷官司解套,成為謝長廷回國後首先要澄清的重要議題。

  謝長廷:「馬英九明知故犯,他知道他為什麼讓國民黨,為他修改排黑條款,所以可見講容易做很困難,我們要以他引以為鑑。」深怕排黑解套不成,反而陷入更大危機,謝長廷拿出馬英九例子,大肆批判強調絕不會?排黑自保,不過對於檢調系統外流高捷案公文,忍不住向檢察官開砲,巧的是陳總統在幾小時前接見外賓時,也同樣痛批檢察官,讓公文外洩是重大瑕疵。

  扁謝同一陣線,向檢調喊話,至於副手到底是謝葉配還是謝蘇配,謝長廷依然口風緊,八月十五日前才會做出決定。而蘇貞昌就在這個敏感時間,搭機赴美一個月,蘇謝兩人班機還在北太平洋上交會,就是見不到面,也讓謝蘇這組搭配機率再打折扣。(記者郭鎧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