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別費案 預計8/14宣判

 / 台北市

  決戰二○○八,謝馬對決,馬英九特別費案昨天辯論終結,預計八月十四號上午十點宣判。檢察官昨天更當庭追加起訴馬英九公務背信罪名!但馬英九律師很生氣,他說特別費是慣例卻被起訴,就像電影軍官與魔鬼的翻版。

  經過十四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冗長審理程序,走出法院的馬英九,看的出來真的累了,而說出的話,更是感慨,全案歷經四個月審理,即將在八月十四日早上十點,一審宣判,想起民進黨四大天王的特別費案,似乎都沒有進展,讓馬英九很不平。

  最後一次開庭,檢方當庭出招,追加起訴馬英九三四二條的背信合併公務員身分瀆職加重二分之一的罪名,最重可判七年半。而馬英九律師也在庭上提出電影軍官與魔鬼作為比喻。

  電影內容描述,在軍中,長官會對不聽話的新兵,指其他士兵毆打,這叫做紅色警戒,就像特別費一樣,沒有明文說是首長的實質補貼,但不代表實際上沒有。

  馬英九特別費全案,預計將在八月十四日早上十點進行宣判,這場關鍵性的司法判決,也勢必牽動其他特別費案的偵辦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