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最後出招 增列馬公務背信罪

 / 台北市

  馬英九特別費案最後一次開庭,從七月三十一日早上開始,歷經十四個小時審理,終於在晚間十一點結束。檢方對馬英九多增列一條公務背信的罪名,檢辯雙方在最後一刻激烈交鋒,至於馬英九也感慨發言,認為一生清白竟然被起訴,比失去生命還痛苦。

  歷經十四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審理程序,馬英九終於可以走出法院,疲憊中帶著笑容,他希望法院能夠還他清白。

  全案歷經法院四個月審理,十一開庭後,馬英九也相當不平,因為特別費被告發的首長,只有他被調查。

  最後一次開庭,檢方在最後出招。原本起訴馬英九的罪名是貪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最輕可判七年以上。但檢方又增列三四二條的背信,還有一三四條因為公務員身分加重二分之一的罪名,合併最重可判七年半。

  至於回顧馬英九特別費案,從今年二月馬英九遭貪污罪被起訴,四月法院首度開庭,六月開始進入實質審理,陸續傳喚十四名證人,預計全案將在八月十四日早上十點進行宣判,全案宣判結果也勢必引發政治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