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馬英九輕判 綠委向法官喊話

 / 台北市

  馬英九特別費案週二就要宣判,民進黨內部開始憂心,法官可能因此輕判,甚至宣判無罪。民進黨立委向司法喊話,不要讓犯法的人逍遙法外,馬英九本人則強調尊重司法判決,當天他不會出庭,也不會有任何政治動作。

  再過兩天,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就要出爐,現在傳出法官可能從輕量刑,甚至宣判無罪。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說:「偷了東西還不敢承認!這樣的道德墮落,甚至比他的犯行更加嚴重。」另一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十四號的判決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要說,馬英九這個判決,將是司法上最墮落最沉淪的一天!」

  綠營內部評估,馬英九在庭上不斷重申沒有犯意的說法,很可能讓特別案解套,民進黨喊話,要司法勿枉勿縱,不過人還在南台灣拼選舉的馬英九倒是平常心對待,馬英九說:「我對我個人的清白有信心,對法庭的公正有期待,我們大家拭目以待,我到時候會對判決結果採取適當的回應。」

  綠營喊話,國民黨上下同樣不敢大意,雖然馬英九當天不會到庭,也不會採取任何政治動作,不過馬陣營已經做上訴準備,要為馬英九的清白,力爭到底。(賴淑惠 彭志華 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