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遭起訴 律師團全面反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昨天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罪嫌,起訴紅衫軍倒扁總指揮施明德等16人。倒扁總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會籌組強大的律師團全力反擊,這將是一場紅衫軍世紀大審。  

  紅衫軍在台北市行天宮集結,誓言倒扁運動將再度遍地開花,因為(8月)3號晚間,台北地檢署以違反《集會遊行法》,正式將倒扁總指揮施明德等16人起訴。

  倒扁總指揮施明德:「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都關過我,我本來以為陳水扁可以中斷,結果現在他也用惡法起訴我。」去年(2006年)10月10號,國慶典禮當天,倒扁幹部未經申請,就在國慶管制區內集會遊行,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包括總指揮施明德,副總指揮簡錫土皆, 律師魏千峰、沈智慧、李新、張富忠、范可欽,等人全部被起訴,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覺得很錯愕。  

  紅衫軍領導者遭到起訴,倒扁總部大動作開記者會回應,范可欽:「針對這次的紅衫軍大審,我們將組成歷史上最具規模的辯護律師團。」

  不過施明德以養病為由並沒有現身,倒扁總部強調,將會依照法律程序出庭,這是一場媲美當年美麗島大審的「紅衫軍世紀大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