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明宣判 馬英九有信心

  喧騰多時的馬英九特別費案,明天將一審宣判,馬英九行程照跑,還來到總統故鄉台南縣的廟裡拜拜,馬英九強調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但是依據選罷法,如果一審宣判馬英九的刑責超過十年,馬英九就會喪失參選總統資格,對此馬英九的律師表示樂觀,認為法官會做出公正的判決。

  就算是在總統故鄉台南縣,馬英九還是很有婦女票,這麼多婆婆媽媽跑出來跟小馬哥握手,馬英九的心情看起來很好,不受特別費案一審即將宣判的影響。

  但是看馬英九這回在廟裡拜拜特別虔誠專注,馬英九能不能有拜有保佑?藍營擔心要是馬英九不僅被判有罪,而且還是十年以上徒刑的重罪,依正副總統選罷法第二十六條即使未定讞,仍然立即喪失登記為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不過對此,馬英九的律師很樂觀,馬團隊說不管週二的一審宣判結果如何,都已經作好二審上訴的準備,馬英九也會在當天暫停所有行程,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對外回應一切。(記者潘潔瑩、賴淑惠、陳益瑞、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