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捲土重來 9/9重返凱道

 / 台北市

  沉寂多時的紅衫軍又將捲土重來,就在所謂的反貪腐活動滿一周年前夕,倒扁總部決定,將在九月九號晚間率領紅衫軍,萬人重返凱達格蘭大道。接下來,今年十月十號,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日,紅衫軍也已經預告他們不會缺席。

  去年九月十五,紅衫軍號召百萬人倒扁圍城、十月十號天下圍攻,總共一百六十天在凱道與台北火車站大規模群眾運動,估計三百萬人次參與,吸引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七號刊登半版廣告,柔性訴求號召紅衫軍重返凱達格蘭大道。

  就在九月九號,倒扁活動屆滿一週年當天晚上,紅衫軍將在凱道重新聚集。活動場地一分為二,靠近總統府方向,將點亮三十萬跟蠟燭,排出最新倒扁圖騰,不過目前列為最高機密,倒扁幹部士氣高昂。不過去年紅衫軍爆發一連串爭議,包括幹部內鬨,傳出捐款中飽私囊,施明德赴美治療肝癌就被懷疑與捐款有關,引發軒然大波。

  倒扁總部自籌經費,號召紅衫軍再出發,民進黨冷眼旁觀,不過接下來,藍綠都有大規模遊行,九月十五號當天,民進黨915高雄入聯公投遊行,同時間國民黨在台中則是反入聯公投遊行,互別苗頭。而十月十號,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紅衫軍也不會缺席。(記者郭鎧、吳育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