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案偵結 呂游陳遭起訴

  特偵組偵辦民進黨四大天王特別費案,昨天偵查終結。呂秀蓮、游錫堃以及陳唐山,因為涉嫌蒐集別人的發票,報假帳,被依貪污、還有偽造文書罪起訴,至於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和蘇貞昌,檢方認為使用特別費的支出多於收入,所以給予不起訴處分。

眾所矚目的民進黨四大天王特別費案,偵查終結。四大天王加上陳唐山中,呂秀蓮,游錫琨以及陳唐山遭到起訴,蘇貞昌謝長廷不起訴。呂秀蓮因為連續蒐集別人發票,總共1005張,總共563萬元,拿來報假帳,核銷特別費。至於游錫堃,也蒐集發票516張,總共238萬,被檢方認為是貪污所得,特別的是妻子楊寶玉幫忙收集統一發票,也被依偽造文書遭到起訴。而陳唐山秘書長,則是被查出有36萬元是報假帳,也被提起公訴。

  至於民進黨還有兩大天王蘇貞昌以及謝長廷,因為檢方認為使用特別費支出多於收入,沒有不法貪污意圖,予以不起訴。

  這次特偵組查民進黨四大天王特別費案,主要以使用特別費的程序,有沒有瑕疵為考量,特別費的性質是不是實質補貼,將留待法院審理,與審理國務機要費的理念相近,但由於都是牽扯政治人物,結果勢必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