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風暴 馬謝結果大不同

 / 新北市

  民進黨四大天王特別費案偵結,呂秀蓮游錫堃被起訴,謝長廷蘇貞昌過關,不過,如果跟馬英九特別費案比一比,檢方認為,謝長廷的公用支出大於入帳,不構成貪污,但馬英九則是入帳明顯多於支出,才會遭到起訴。

  民進黨四大天王中,副總統呂秀蓮,因為涉嫌指示身邊親信,蒐集發票,詐領563萬元,成為史上第一位被起訴的副總統,至於游錫堃也被查出,利用妻子及職員,拿他人發票,報銷特別費238萬元起訴罪名都是貪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可處以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比較這次過關的民進黨天王,謝長廷跟角逐總統大選對手馬英九涉及的特別費案,兩人在需領據銷的部份,馬英九特別費的入帳大於支出,因此總計1117萬被認定是不法所得,而謝長廷則因為,特別費支出大於入帳,因此獲得不起訴。

  這次藍綠天王,都栽在檢察官侯寬仁的手中,司法碰上政治,雖然各自解讀不同,但特偵組仍強調,偵辦標準沒有藍綠,只有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