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整合難 蘇盼捐棄成見

 / 台北市

  原本要營造民進黨大團結氣勢的930全代會,因為謝長廷突然缺席,黨內同志一陣錯愕,謝長廷大動作缺席全代會,凸顯民進黨正面臨整合困境,謝長廷一整天還是沒有露面,倒是副手蘇貞昌呼籲,黨應該拋棄成見,才能打贏選戰。

  全代會上,扁謝蘇全部缺席,由謝長廷競選總幹事葉菊蘭,站上火線,批評游錫 反覆操弄決議文,擴大內部傷痕,930出席的副總統呂秀蓮說很意外。以重感冒為由缺席全代會的謝長廷,陳總統和蘇貞昌一早就致電慰問。

  謝陣營早就擬好兩套策略,訴諸表決就不出席,不表決就在三點現身造勢大會,所有的策略早在高層掌握中,決議文最後訴諸表決,讓謝長廷在下午一點告知扁蘇不出席,以表達憤怒立場,也為游錫 辭職引起的風暴,設下停損點。

  全代會首度上演正副總統參選人缺席劇碼,突顯謝長廷和黨中央整合隱憂,謝陣營表示,謝長廷暫時不會有公開行程,這幾天由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回應時事議題,閉關養病的謝長廷要放空自己,思考府院黨整個的競選人事問題,期待病後復出,民進黨能有一番新面打選戰。(記者郭怡岑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