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國慶觀禮 嗆聲鬧場被架出

 / 台北市

  為了防止去年紅衫軍鬧場的狀況再度發生,警方大動員維持秩序;但是紅衫軍化整為零,在觀禮台上出其不意大喊倒扁口號,當然立刻被維安人員架出會場。另外在台北車站,林正杰所率領的紅衫軍公民自主協會,也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典禮還沒正式開始,衝突就已經先上演;這名婦人穿著一身紅,闖過層層關卡,到了警戒區大喊反扁口號,這時候兩名女警衝上前駕著他,直接拖離現場。

  借下來這個衝突場面,從高點往下看,一樣是穿著紅衣的女子,八個女警抓他一個抓不住,他還出手反擊,這時候連國安人員也覺得事態嚴重,十幾個人七手八腳才將他勸離。

  而這個衝突點,是警戒區中的警戒區,在司令台旁邊的觀禮台,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就坐在僑胞觀禮區,他怪異的舉動終於和身旁的人發生衝突,雙方展開扭打,甚至拿椅子當武器;事態嚴重,國安人員第一時間出手制止,和司令台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趕緊架離現場。

  另一個場面也很緊張的地方不在總統府,而是在台北車站,這裡的紅軍是由林正杰所帶領,拿著納粹的標誌,上頭還刻意貼著總統陳水扁的相片,警方舉牌,民眾挑釁,衝突爆發。

  零星衝突不斷,於是拉大管制區域,台北市警局動用五千三百位警力,排出人牆,全副武裝,同時抬頭看看置高點,也有狙擊手待命戒備,這麼大的陣仗,都是為了要讓國家的生日順利落幕,不能出錯。(楊舜欽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