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紅衫軍鬧場 總統國慶不致詞

 / 台北市

  再過六天就是雙十國慶,國慶籌委會公布最新維安規定,包括大型背包、棒棍、大聲公甚至氣球、雨傘都是違禁品,同時也首度取消總統國慶致詞,避免去年紅衫軍鬧場的尷尬場面。

  去年國慶,就在陳總統後方貴賓席,泛藍立委高舉布條大喊倒扁;避免脫序場面重演,國安人員除了派出憲兵部隊長棍鎮守外,貴賓入場也嚴格把關,就怕有人冒用證件混入觀禮台。不過拿白幕隔開的動作,王金平也下令不准,擔心惹到立委場面失控。

  而民眾參加國慶活動,籌委會也公佈違禁品項目,大型背包、棒棍、刀械與大聲公絕對禁止,氣球、長鏡頭相機、雨傘等也都不能帶進場。

  而今年的國慶煙火,將在屏東大鵬灣施放,不過台北市幾乎在同一時間,選擇在大稻埕舉辦煙火音樂節。南北大車拚,大鵬灣國慶煙火一共四萬兩千發,最大煙火十二吋,節目全程六十分鐘,而且是在潟湖中平台施放,規模時間都超過大稻埕兩倍以上;最特別的部份,在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首度取消總統國慶致詞。

  陳總統不致詞,總統府入聯看板也不拆,這是國慶典禮首度總統府建築上沒有中華民國國慶字樣,也引發外界聯想。(郭鎧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