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國慶致詞 總統高喊台灣加油

 / 台北市

  今天年的雙十節也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典禮,不過今年陳總統取消戶外致詞,只在總統府內發表談話;總統暗批在野黨為了政治目的唱衰台灣,最後當著部會首長的面高喊台灣加油,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中華民國。

  十點十分,在三軍樂儀隊列隊歡迎中步出總統府,陳總統準時參加國慶大會,但今年創下先例,不致詞不喊口號,一到會場直接坐下看國防表演。

  看到戰機精銳盡出,陳總統和一旁立法院長王金平猛拍手,但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觀禮台上卻是兩大塊入聯看板,連總統府塔樓也掛著台灣加入聯合國,陳總統真的絕口不提中華民國嗎?

  只喊台灣加油,陳總統就是沒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在總統府國慶典禮長達半小時的談話,對外陳總統先批中國打壓台灣入聯,並強調兩岸三通遲遲沒進展,中國要扛起責任;對內陳總統重申內部要團結,還暗批在野黨唱衰台灣。

  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典禮,友邦外賓只來了巴拉圭總統和多明尼加副總統祝賀,儘管場面有點冷清,但少了紅衫軍鬧場,國慶典禮順進行,也讓陳總統笑容不斷。慶祝國家九十六歲生日,現場排灣族的表演,還有學生動感的舞姿,都在這一天展現台灣生命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