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委出書洩機密? 考試院:沒違法

 / 新北市

  全國最高考試監理機關考試院,驚傳機密公文外洩!立委點名考試委員吳茂雄,利用職務把機密等級的名單、公文簽函,通通出版成【司法官考古題庫】,不過考試院也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違法,外界不必大小怪!

  就是這一本售價350元的考試用書,引發洩密爭議,看看內容,其實考古題出版,不是新鮮事,也不成問題,但問題就出在,這本2006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暨軍法官考試實錄中,卻多了幾頁不該出現的內容,書中公佈了從典試、命題到閱卷的委員名單,連考試院內部行文的機密文件,這上頭都還有註明是機密文件,會畢收回的字樣,既然是機密,怎麼還拿來出書?作者就是現職的考試委員吳茂雄,立委痛批吳茂雄利用洩漏機密,出書圖利。

  由於書上還有考試院長姚嘉文題字,副院長吳容明和林嘉誠也幫忙寫序,讓人懷疑考試院是否事前知情卻不管,考試院上午也出面回應。

  吳茂雄向考試院表示,相關資料在考完事後已經不算機密,而考試院也接受這樣的說法,認為在考期週期過後相關資料就應該解密,將請法務部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