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利誘學生 月入百萬是場空

 / 台北市

  傳銷公司吸收下線人頭,已經滲透校園,今天有學生出面指控,一家販售有機農產品的傳銷公司,聲稱可以月入百萬,吸收在學學生,不少大學生,甚至有碩博士班的學生決定休學做傳銷,還繳了大筆入會費,讓家長非痛心,不過業者強調,並沒有強迫,公平會已經接入調查,華視新聞直擊傳銷說明會的現場!

  一走進臺北市承德路,這家傳銷公司,眼前近百位會員,雖然一身正式服裝,但是臉上難掩稚氣,大部分都是大學生甚至博碩士,更高達七成已經休學!

  休學學生:「我本來就是不喜歡唸書!(目前月入多少?)將近六位數字!」

  稱已經月入六位數,不過有學生指控,傳銷公司講師灌輸休學賺錢觀念,還號稱能月入百萬,吸收無知學生入會,入會費動輒數萬元!

  葉同學說:「身上沒錢,他就會跟你說先用現金卡,再來就是回家跟父母要錢!」

  傳銷公司總經理則表示,「兩個月就月入百萬,到今天森青五年了,還沒有發生!這一點我們在課程中也講過!」

  業者澄清,入會費只要二千元,其他是買錢,因為這家傳銷公司標榜販售的是有機農產品宅配到家,一個拉一個方式拉會員買菜,不過真那麼好賺嗎?有學生家長哽咽控訴!

  休學學生家長王太太說:「去了八個月,只領一萬多塊!車費都不夠,電話費也不止!」

  公平會三處處長吳翠鳳表示,「找兩個人就月入百萬,這樣的說詞,那我想公平會這邊會盡快介入調查!」公平會已經接獲數件檢舉,正介入調查,入百萬廣告不實部分,將處以五萬到二千五百萬罰款,公司也出現好幾位學生家長,神色慌張到場關心,就怕孩子一不小心受騙上當,除了金錢損失,學業也毀於一旦!(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