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泡麵要漲 張揆.主計長挨轟

 / 台北市

  民生物資漲個不停,上午有立委拿出泡麵質詢,結果行政院長張俊雄和主計長都不知道泡麵要漲多少,被立委炮轟!

  立委質問財政部長何志欽,問他知不知道泡麵現在一碗多少錢?答案是否定的;法務部次長李進勇也說不太清楚。泡麵喊漲,不只官員霧煞煞,就連主管全國預算與統計資料的主計處也一問三不知。

  陳朝容立委質詢:「那你知道台北泡麵要漲多少嗎?」許璋瑤主計長回答:「我不清楚」陳朝容立委問:「要漲一成五到兩成,一個月民眾增加多少?」許璋瑤主計長回答:「以目前物價上漲,就說這幾年來平均差不多1的話,那差不多七千塊!」陳朝容立委:「亂講什麼七千塊!吃米不知道米價,你這個主計長怎麼當的?」

  民生物資連連漲,立委端出這碗香噴噴的泡麵,卻考倒了滿場官員。擔心內閣被冠上不知民間疾苦的罵名,行政院長張俊雄趕緊自清。張俊雄:「你現在要問我麵粉現在多少錢,我要向委員報告,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都是由我內人去買,我自己沒有上過市場,但是人民的痛苦我絕對牢記在心!」

  買菜付錢,政府官員說都是夫人的事,只不過要管好國家財政大事,恐怕得先回家跟夫人討教柴米油鹽這些人民最切身的生活大事。(賴淑惠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