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能力驚人 小猩猩有樣學樣

 您知道嗎?黑猩猩的DNA有99%和人類一模一樣,小黑猩猩的學習能力,甚至不輸給小朋友!今天地球放大鏡要帶您看看,這兩隻黑猩猩-基力和愛薇,如何學會拼字說話!

  不要懷疑,牠們真的這麼聰明!兩歲的基力和一歲半的愛薇,四年前來到這個專門收容黑猩猩的研究中心,研究員莎麗,要教牠們如何和人類互動,甚至學會使用人類的語言來溝通,但這兩隻小東西還真的是有夠調皮。

  上課囉!第一課,得先學會乖乖坐在椅子上,專心盯著電腦螢幕,因為這一切對黑猩猩來說可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兩個月後,基力和愛薇已經學會認字母了;基力學得又快又好,轉眼間牠已經要過三歲生日了,迫不及待要大口吃蛋糕,現在正是黑猩猩學習能力最強的時候,但看看調皮的愛薇,又開始搞破壞了,偷偷拿走研究人員的鑰匙,有樣學樣跑去開門,就連感應磁卡,牠也學會怎麼進出。

  黑猩猩會這麼聰明,一點也不讓人意外!黑猩猩和人類擁有共同的祖先,牠們的DNA99%和人類一模一樣,小黑猩猩的學習能力,甚至不輸給人類的小baby,看看這個實驗就知道:研究員把餅乾藏在藍色的桶子下面,用一模一樣的模型,告訴基力和愛薇,餅乾藏在哪裡?聰明的小黑猩猩,果然按圖索驥,在藍色桶子下面,找到了餅乾!但同樣的實驗,讓同樣的兩歲半的小男孩也試試看,結果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兩算半的孩子,其實還沒有辦法分辨模型和實體的差別,但同樣年紀的小黑猩猩,已經辦到了!接下來,基力和愛薇將學會更多,進步更快。(王 薇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