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菜在哪裡? 今日菜價多破百

 / 台北市

  柯羅莎颱風都已經離開了將近三個星期,菜價還是貴的離譜,主管農業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昨天在立院備詢時,問大家為什麼不買一把五元的菜,還要大家不要到傳統市場買菜,此話一出不激怒菜販,民眾更批評蘇嘉全不知民間疾苦。就來看看今日菜價有五元的嗎?三星蔥每公斤200元,地瓜葉70元,甜椒和絲瓜都破百,難怪民眾會生氣。

  5元可以買到青菜嗎。第一攤老闆很為難的拿出了一小撮的芹菜,只是這些份量只夠煮湯時點綴灑一下。隔壁攤的老闆忍不住跟著抱怨,現在菜價這麼貴,5元什麼青菜都買不到,旁邊買菜的婆婆媽媽也忍不住幫腔。

  天天買菜的家庭主婦對價錢最敏感,颱風都走了20天,現在菜價還是居高不下。甜椒每公斤現在飆到130元,絲瓜120元、三星蔥200元,地瓜葉也要70元,平均總菜價比起颱風前每公斤貴了20元,這菜要怎麼買?農委會主委說,大賣場有5元一把的青菜。

  到處搜尋,雖然沒看到一把5元,但是有一把9元,只是每人限購一把,很快就搶購一空。大賣場衝人氣賠本,推出一把5元青菜,好康促銷不是天天有,但是菜價飆高的日子民眾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