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官司三可能 "菊"面大不同

 / 高雄市

  今天的判決,可能會有三種結果,如果,判決陳菊勝訴,她就能繼續完成他的任期。如果判決選舉無效,就必須重新選舉,陳菊和黃俊英,都可以再選一次,但如果判決當選無效,陳菊將不能參加補選。

  陳菊勝訴,二審宣判,如果當選無效之訴不成立,現任高雄市長陳菊可以穩穩的,繼續在市政府辦公,一路做到任期結束。但另外一種結果是,黃俊英勝訴,一連串變動和影響隨之而起,首先,陳菊市長的職務將被解除,選委會在三個月內,必須辦理市長補選,而且陳菊喪失補選資格。

  綠營勢必要再推一個人選披戰袍,基本條件必須設籍高雄市四個月以上,目前包括曾經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以及葉菊蘭,還有現任副市長邱太三,甚至是立委管碧玲都傳出是熱門人選。可能人選很低調,相對於此,藍營則是仍以推選黃俊英為唯一考量。

  最後一種可能是選舉無效勝訴,黃俊英和陳菊都可以再披戰袍,選舉官司是二審定讞,這一次的判決結果,悠關高雄150萬人的市長誰來做,更牽動立委與總統大選藍綠的布局,牽一髮動全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