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影響投票 一審判當選無效

 / 高雄市

  這場官司,要從投票前夕的走路工事件開始說起,當晚陳菊陣營緊急在深夜召開記者會,還廣發簡訊,說黃俊英賄選、發放走路工,這樣的行為,被一審法官認為,影響選舉,於是做出史無前例的當選無效判決,帶您回顧整起事件 。

  這是投票前一晚,陳菊陣營的抓鬼大隊在遊覽車上,錄下的關鍵對話,深夜十點,離投票不到十個小時的深夜,陳菊競選總部緊急召開記者會,標題是,黃俊英賄選抓到了,帶著青年軍,指控黃俊英陣營發放走路工,一則檢警已經完全掌握黃俊英賄選証據的簡訊四處發送,投票當天,再開記者會公布遊覽車司機照片,這些都在投票前十個小時到投票結束之間發生,讓黃俊英完全沒機會辯解。

  選舉結果,陳菊以一千多票險勝,黃俊英陣營提出控告,一審大翻盤,陳菊當選無效,是正義得以申張,還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這個史無前例的判例,牽動藍綠政局,更影響未來台灣選舉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