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金門五搶一 史上最激烈

 / 台北市

  趕在明天立委參選登記截止前,今天各地參選人持續熱鬧登記,2008這場立委選戰,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場戰役,首度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讓小選區藍綠參選人捉對廝殺,還有人面臨同黨同志瓜分選票,甚至在屏東跟金門兩地,更是五搶一參選大爆炸。

  找來馬英九騎著摩托車,林益世熱熱鬧鬧造勢登記參選,對上政治世家余政憲不敢大意。2008立委選舉超級戰區可不少,台北市一選區民進黨高建智對上國民黨丁守中,還碰上台聯陳建銘來瓜分泛綠選票;二選區,先前受到緋聞纏身的王世堅對上奶油小生周守訓,但李前總統女兒呂安妮也可能加入戰局;另外段宜康對上林郁方都是硬底子戰將,國民黨模範生李慶安這下有羅文嘉來挑戰,賴士葆可能碰上李敖來參一腳,面對選情緊繃,候選人嚴加備戰。

  另外,同黨參選更具殺傷力。台中市二選區沈智慧執意參選,與盧秀燕、謝明源形成二藍一綠的局面,高雄縣二選區則是李昆澤碰上了林進興堅決不退也很傷腦筋,因國民黨有實力堅強的侯彩鳳。藍綠對決在所難免,能協調的就盡量協調,台聯羅志明含淚把高雄第四選區名額讓給了黃昭輝。

  陳總統喊出了立委要拼到50席,甚至傳出已選定八個預估藍營領先選區,全力輔選來個大翻盤,一來一回就是16席。國民黨不敢大意,立委選情牽動總統大選。(莊慧欣 吳育勛 賴淑惠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