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 選舉省錢出妙招

 / 台北市

  立委選戰倒數46天,這次碰上不景氣,所有參選人比人氣,還要比誰會省錢。油錢、伙食費、文宣費都要省,還有人是騎單車發文宣,帶你看看參選人的省錢撇步大公開。

  舞龍舞獅討吉利,時機歹歹,怎麼省錢拼選戰,立委參選人可是絞盡腦汁。

  撇步一 煮大鍋飯 省便當錢
  幾位歐巴桑在競選總部的臨時廚房裏忙進忙出,這一大鍋的燉肉,燉雞湯,還有這一大鍋的炒青菜,可不是在辦桌,這可是競選總部的每天三餐,不只煮飯歐巴桑全是義工,就連鍋裡煮的,也都是支持者免費贊助的,米粉香菇和橘子,食物堆在在倉庫裡,多到都用不完,飯菜錢當下省了一大筆。
  
  撇部二 腳踏車代替機動車 省油錢
  省菜錢,更要省油錢。為了宣揚環保理念,綠黨這次大量提名參選人投入明年立委選戰,只是比起藍綠兩大黨, 綠黨經費超級不足,眼前的鐵馬,就是他們的宣傳車,騎單車上街,既環保又符合綠黨理念,以一人兩部宣傳車來算,一天油錢6000塊,大街小巷繞下來,一個月至少省下18萬。

  撇步三 自製文宣 省設計費
  第三招,選舉文宣掌握小而美的原則,照樣能夠省大錢。這是沙場老將王淑慧想出來的撇步,宣傳照助理打點,數位相機DIY,連攝影公司的設計費,公關公司的行銷費,都免了,這一省足足就是兩百萬!其他選舉用的宣傳品 保險套五塊,老花眼鏡三十塊,牙籤盒七塊,餐具組三十塊,農民曆九塊,但誠意無價,王淑慧花小錢跟選民搏感情。

立委拼選戰,省錢大作戰,使出渾身解數省錢,也搏版面,果然話題性十足。郭怡岑蕭鈺燁陳君豪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