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卿耍特權?台鐵:招標合法

 / 苗栗縣

  立委耍特權,民進黨立委杜文卿被指控,賤價承租台鐵苗栗苑裡火車站,前方兩百六十五坪精華土地,這麼大一片土地,每月租金只要三萬,比同地段便宜十幾倍,對此杜文卿怒斥一切都是無中生有,地主台鐵也強調招標過程公開合法!

  遭立委邱毅指控耍特權,以超低價格承租台鐵苑裡火車站前土地作為服務處,民進黨立委杜文卿為自己喊冤!雖然不作商業用途,不過苑裡火車站前土地公告市價九百萬,杜文卿以一個月三萬零一百元租這塊精華地段兩百六十五點五坪,換算一坪只要一百一十三元,比起附近店家每坪租金大約要一兩千塊,便宜了十幾倍!

  一般老百姓租站前店,四十要兩萬,杜文卿租兩百多坪只要三萬,每個月比別人省了二、三十萬,杜文卿說因為他租的地方,以前荒煙漫草還是治安死角,根本沒人要標,公開招標承租的台鐵也表示,其中一塊地流標八次,因此價格一路下滑,其中沒有不合法的地方。

  回顧杜文卿爭議事件不只這一件,去年他和助理超量帶香菸入關,被要求補稅,他當場對海關飆髒話,同年三月,他的妻子開賓士車和軍車擦撞,他介入向軍方索賠一百二十七萬!這回邱毅握有杜文卿向交通部關切台鐵土地變更文件,監察院回應,如果杜文卿施壓屬實,可處一百萬以上到五百萬以下罰款。(記者巫召清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