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匾大鬥法 北市.中央槓上了

郭怡君 連源濱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大中至正」這四個字,台北市與中央大鬥法一波波,從修法跟釋憲大對決,到今天台北市政府直接出動工人、拆鷹架;而中央則是出動保警包圍,將市府人員請出古蹟範圍。雙方動作不斷,都誓言要堅持到最後。

  下午兩點半鐘,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帶著建管處、勞工局一級主管,浩浩蕩蕩進駐民主紀念館,宣示主權。北市府在紀念館外圍,放置層層護欄,就是要阻攔中央,不讓怪手機器開進去,把「大中至正」四個字拆下。放護欄還不夠,北市府乾脆找來工人,以保護古蹟為理由,說教育部架設在紀念館主建築外的鷹架是違建,要強制拆除;但是教育部態度也很強硬,表示現在紀念館主權已經歸中央所有,雙方爆發口角。

  教育部還通知警政署,找來上百名保警,團團包圍主建築,不讓北市府做任何拆除動作,還要警察把人帶走。教育部搬出〈地方政府不得與中央命令相抵觸〉的法條,台北市政府全數敗下陣來,工人們全被趕出來,紀念館主權還是歸屬中央。北市府動作頻頻,教育部也積極捍衛主權。

  為了「大中至正」這四個字,北市府槓教育部,勞工局槓勞委會,文化局槓文建會,市警局槓保警,不同立場的民眾也相互嗆聲,所有亂象都在民主紀念館前上演。(郭怡君、連源濱、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