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港溪排水工程 北投逢雨必淹

 / 新北市

  柯羅莎颱風橫掃過境,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又淹水了!每逢大雨就淹水,這回甚至有些路段,車子還被滅頂,里長表示,自從磺港溪排水箱涵施工以來,河道縮減、廢土淤積,讓淹水問題一年比一年還要嚴重。

  整條馬路變成了河流,這裡是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這兩年來每次下大雨不到二十分鐘,水就整個淹成這副模樣,車子通通都泡湯,但市政府的解釋永遠都是同一句話。

  問題是大雨每年都在下,怎麼就是這兩年特別嚴重?里長指出,問題很可能就出在附近磺港溪的壓力箱涵工程,施工挖起來的廢土,在河道口堆成了一座小山,下雨就流回河道淤積,而原本的河道也因為施工縮減了三分之一,疏洪量大減,來不及從河道口排出去的大量雨水就直接倒灌回流,而市府的緊急抽水工程,永遠趕不上淹水的速度。

  應變效率差,一遇到大雨,中央南路就變成中央游泳池,水利處表示,明年五月磺港溪排水壓力箱涵完工,問題就能解決,居民都希望支票能夠兌現,因為他們真的不想要每次下大雨都得在家裡舀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