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立委對決 下屆高市長前哨戰

 / 高雄市

  高雄市第二選區,是現任立委之爭,綠軍派出的是謝長廷嫡系子弟兵,管碧玲,國民黨則是基層實力堅強的羅世雄,兩位藍綠參選人,都曾經角逐自己黨內高雄市長的初選,這回同選區較勁,也成了下一屆高雄市長的前哨站。

  誰能讓葉菊蘭親自騎機車載,答案是民進黨的立委管碧玲,選舉倒數扭斷腳踝,本來是危機,不過管碧玲就是有辦法讓它變轉機,綠軍不斷找天王來相挺,管媽也強忍痛處,照樣拜票,要讓危機變轉機。

  管碧玲親和力強,不僅是謝長廷的嫡系子第兵,也曾經是高雄市府的化妝師,綠軍造勢有噱頭,迎戰的國民黨立委羅世雄,找來馬英九站台,兩個都算資深帥哥,要搶攻第二選區婦女票。

  一臉無辜的笑容,常讓對手輕忽羅世雄問政的犀利和企圖心,政見主打要讓孩子過的更好的羅世雄,就是三個孩子的爸。不僅要哄大女兒玩,還要幫兒子看功課,剛出生的小寶貝就算睡著了也要去看一看才安心,他說三個寶貝就是他最好的助選團。

  一個強打親情新好男人牌,一個強調女性專業形象清新,這兩位在高雄市長藍綠初選時,都是熱門人選的參選人,實力相當,在高雄市第二選區,誰比較有勝算?

  羅世雄世居南鼓山哈碼星,在地域性比較佔優勢;但是以政黨選票比例,管碧玲稍微領先,尤其三民西區綠營選票明顯佔優勢,以目前局勢,第二選區可以說是一場男人與女人的大戰。 (潘潔瑩 許文男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