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癱子癌女憂鬱 婦撿菜度日

 / 高雄市

  高雄市一位張媽媽,先生中風臥病在床,大兒子罹患肝癌末期,小兒子癱瘓無法行動,女兒有嚴重憂鬱症也不能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重擔和龐大醫藥費全落在她身上,快過不下去的她,為了填飽肚子還得去菜場撿人家不要的菜,處境堪憐。

  清晨五點起床,六十歲阿嬤的第一件事,扶起中風老伴細心幫他拍拍背,餵他喝水吃飯,趕著上樓,因為一樣是生病癱瘓在床的小兒子,也需要老媽媽替他換藥,接著,她趁空檔,找回瓶瓶罐罐整理,這些東西一天她可以賣個一百塊。

  家中屋頂已經掀起來,下雨時總會漏水,不過阿嬤沒錢請人來修理,她要先煩惱的是,一家人的餐沒著落,還好在難過的時候,貼心的小孫子總是會來跟阿嬤撒嬌,阿嬤的大兒子肝癌末期剛開完刀,小兒子重病、先生中風、女兒也重度憂鬱,沒人有工作能力,一家人的生活只靠他,最近讀高三的孫子,也想休學幫她,讓她好心疼日子難過,但阿嬤總是說,好在一家人心都在一起,讓她覺得再辛苦也都值得。(王美雅 潘潔瑩 劉漢生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