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禁止兩階段 中選會態度軟化

 / 台北市

  一二階段選務爭議,今天出現重大進展,中選會做出讓步,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明確表示,投票所在一階段佈置前提下,如果民眾要以二階段方式領投票,雖然中央不鼓勵,但也不會禁止,等於間接同意泛藍縣市要求,就連態度一向強硬的新聞局長謝志偉,都明顯軟化,只希望爭議到此為止。

  超尷尬,中選會推出反賄選歌曲,主唱人蔡振南竟然忘了怎麼唱,現場氣氛降到冰點,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新聞的熱度,因為中選會主委張政雄,終於願意面對媒體,在立委選舉倒數的時刻,針對這票該怎麼投,做出重大讓步。

  投票所只要按照一階段佈置,民眾要怎麼投都可以,這形同默許二階段領投票,就連一向態度強硬的新聞局長謝志偉都不再堅持。

  眼看中選會做出讓步,但泛藍執政十八縣市,擔心還是會造成混亂,選務糾紛最後能不能化解,恐怕還是要中選會跟各縣市選委會主委坐下來,拿出誠意,把話講清楚!(記者郭鎧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