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紛爭落幕!藍接受一階段

 / 台北市

  紛擾了一個多月的選務爭議終於落幕,國民黨昨天召集執政十八縣市首長做出重大讓步,同意接受中選會一階段折衷版本,也就市兩階段領票,一階段投票。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歡迎,至於會不會有第三波開鍘名單,張俊雄說,不遵守還是會處理。

  出席台鐵汐科站啟用典禮,行政院長張俊雄與國民黨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台上頻頻交頭接耳,因為國民黨中央終於做出重大讓步,同意中選會一階段折衷版。

  整個事件轉折就在二十九日,國民黨臨時召開縣市協調會報,執政十八縣市首長會後做出決議,為了顧全大局,接受中選會補漏性領投票動線規劃。

  國民黨強調,雖然接受,但是之前中央突然撤換台北主委吳秀光、台中市主委蕭家旗,國民黨還是會控告到底,至於會不會有第三波開鍘名單,行政院語帶玄機。

  眼看三十一日再不印製選舉公報,立委選舉作業勢必延誤,藍軍也只得決定退讓,爭執了一個多月,一階段二階段選務爭議,終於告一段落。(郭鎧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