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暴動逾300死 引爆難民潮

綜合報導

  非洲肯亞(Kenya)因為總統選舉引發的暴動,已經持續五天,死亡人數超過300人,還引爆難民潮。初步估計,有十萬人逃到鄰國邊界,甚至可能演變成種族衝突危機。

  這名穿白上衣的男子被他男子以棍棒不斷地毆打身體以及頭部,最後倒地不起,當場身亡。這段影片流傳後,引發肯亞各界嘩然,大家擔心成為其他部落追殺的對象。

  大批鎮暴警察以水柱噴灑暴民,但是情緒激動的群眾還是邊打人邊跑給警察追。肯亞選舉政治紛爭已經悄悄變質為種族仇殺事件。儘管執政黨候選人齊貝基(Mwai Kibaki)自行宣佈當選總統,但在野黨歐丁嘉(Raila Odinga)的支持者抵死不認帳;選委會在兩派人強大壓力下更不敢宣告當選。選舉過程不公演變成了兩個部族之間相互仇殺。

  初步估計死亡人數已破三百,有七萬人流離失所,近十萬人帶著細軟向西逃往鄰國烏干達(Uganda)避難。一時逃不了的,趕緊趁著衝突雙方殺到手軟之際,採買配給有限的民生物資。至於國際社會除了呼籲雙方冷靜之外,只有隔山觀虎鬥,尚未採取任何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