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人員搞烏龍 少領406張選票

 / 南投縣

  南投水里選票短少烏龍。就在早上七點,選務人員發現居然少406張選票,緊急傳真給南投縣選委會。九點半將預備票送達,中間沒有暫停投票。追究原因,結果是選務人員鬧烏龍,因為405號投票所,男性選有522票,女性有406票,結果選務人員誤以為男性的522張是總數,沒領到女性的406張。

  怎麼算,選票張數都不對,再算一次,還是不對。應該有928張,點到手軟卻只有522張,少406張,站在旁邊的監票委員臉色都綠了。

  怎麼會疏忽短少這麼多張選票,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選務人員鬧了大烏龍!水里玉峰村,405號投票總人數是928人,當男性選票有522張,女性406張,結果選務人員看錯欄位,把男性的522張看成總數,所以少了女性的406張。還好一早七點就發現短少,緊急傳真到南投選委會,九點半才把預備票送達。中間兩個半小時,仍然繼續投票,沒有暫停。

  預備票依法只能保留總投票人數的千分之二張,所以只補送了403張選票,少三張。萬一投票人數達到百分之百真不夠,也會從別的投票所調用選票,然而這次發票的領票的選務人員都沒有發現出錯,實在誇張。他們私下怪罪給這次有立委,有政黨又有公投,總共四種票,太多太複雜,才會搞的亂七八糟。(記者黃炫瑞、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