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大工程 恐拖到晚間十點

  再過不到四個小時投票就要截止!不過您可得有心裡準備,這次開票會特別慢!由於立委併公投,四張選票路線複雜,加上中選會認定投錯票匭也算有效。四個票匭全部開出才能定輸贏,中選會估計最快今晚十點選票會全部開出!中選會十點半會宣布選舉結果。

  這次立委選舉,立委兩張票:一票選人,一票選黨,還有公投兩張票:反貪腐還是討黨產,很多人可能到了投票所,都還是霧煞煞!的確,今年立委選舉,您可得有心裡準備,票會開的比往年慢!因為光是投票路線就有四條!

  如何維持投票所秩序,成為選務人為的一大考驗!這次立委選舉,中選會決定,選票跟公投四大票匭,投錯也算有效票,如此一來,勢必得等四大票匭全部開出,逐一計票分類,才能定輸贏!而這才是真正造成票開的慢的原因!

  中選會預估,立委跟公投選票全部開出,可能得等到今晚十點。到時候,可能外面候選人都在放鞭炮了,中選會還在開票。但無論如何,最後輸贏還是以中選會計票結果為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