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任閣揆? 林信義.葉菊蘭熱門

 / 台北市

  張內閣提前四天將在下午兩點半總辭,接下來由誰接任閣揆﹖外界點名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工研院董事長林信義,符合CEO組閣條件,而謝陣營總幹事葉菊蘭也是熱門人選。

  內閣今天下午總辭,一出席全國衛生行程會議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對於外界詢問敏感的新內閣人事問題,不願再多談。不過前一天在行政院尾牙餐會上,張俊雄露了口風,提前總辭,為了尊重總統候選人謝長廷。

  張俊雄的一番話,點出團隊提前總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意志貫徹其中。不過外界關注的是,距離五二○陳總統卸任及三二二總統大選,都剩不到幾個月,誰會是新閣揆?現在,有著優異的企業領導背景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會不會是符合謝長廷提出的ceo閣揆人選?謝系色彩濃厚的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也是熱門人選之一,不過在時間有限的情形下,已經上任八個月的行政院長張俊雄,政通人和,繼續留任機會也很高。

  內閣將總辭,雖然外界對於可能的新閣揆人事傳言滿天飛,不過誰上誰下,最後的決定權,還在握在陳總統手中。(郭怡岑 蔣貽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