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綠營"逆風"大會師

 / 台北市

  今天是二二八六十一週年紀念日,也是民進黨的大日子。下午正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蘇貞昌將率領「逆風行腳團」從競選總部步行到中山足球場參加晚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陳總統下午參加中樞紀念儀式後,只會到自由廣場跟民眾擊掌加油不參加晚會,在謝陣營與扁切割的氣氛之下,綠營天王今年不會同台造勢。

  去年二二八民進黨天王同台萬人大合唱的場面,扁呂謝蘇一字排開的景象今年見不到了。在跟扁切割的氣氛之下,今年民進黨天王二二八各走各的行程,走遍全台的逆風行腳團,下午在謝總部大會師。謝長廷跟蘇貞昌將一路跟年輕人擊掌,步行到中山足球參加二二八追思晚會。

  不過這其中都不會見到陳總統的身影,總統下午參加中樞紀念儀式後,會現身自由廣場,不參加遊行也不參加晚會,扁謝切割盡在不言中。

  選前倒數時刻,民進黨希望重現二○○四年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的熱潮,凝聚向心力拉抬選戰氣氛。(記者莊慧欣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