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蔣銅像重組 缺口難補齊

 / 桃園市

  去年三月十四號,高雄市政府連夜拆下中正文化中心的蔣中正銅像,一共拆下了200塊,接收的桃園縣政府,花了整整一年進行修復,由於當初拆卸的缺口很難補齊,修復工作非常困難,很多部位都拼不回去,因此縣政府決定讓銅像穿新鞋子,三月五號,搬到大溪的新家。

  要變回高雄中正文化中心那尊蔣中正銅像,這不是當初拆下來的最後一塊,卻是現在能拼上去的最後一塊!因為其他塊都被拆壞,二十多年前落成的蔣中正銅像,被高雄市政府大卸200多塊,再復健,到底變成甚麼樣?好家在,頭還在,但是肩膀缺了一塊,像脫臼,胸口像是碎大石,到處有空洞,原本蔣中正穿的中山裝,沒有下擺,變成時尚流行的短外套,怎麼會這樣?修護工人不是不救,是救不回來,當初高溫槍鋸下來的缺口,補不齊,接收的桃園縣政府乾脆不補了,保留原貌,就這個樣,見證歷史!

  老古董也要有新鮮貨,原本的沉甸甸的底座,改成用鋼架支撐,代表總統位子並不好坐,當總統就一定要好好做,為了歡迎蔣中正銅像三月五號搬新家到桃園,特地換上了新鞋子。

  銅像換新鞋子,民眾換新心情,不論你愛他、恨他,都該放下,向前走。﹝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