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也要投!身障選民珍惜選票

 / 花蓮縣

  今天是投票日,除了一般民眾踴躍投票之外,出家人同樣也來投下神聖一票,中台禪寺的師父們在投開票所前大排長龍;而行動不便的身障選民,即使投票困難重重,但也都包車坐輪椅來投票。

  這一整排的出家人,每個人挨著彼此,等著要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是出家人,但還是關心國家事,相當守規矩地,慢慢的排隊投票。

  在花蓮,92歲的黥面老婆婆方阿妹,一身傳統服飾,在家人攙扶下,拄著柺杖來投票,走起路來不但不方便,還有點痛,但還是堅持要來,她說她要用這一票,選出一位可以好好照顧原住民的候選人。

  和方婆婆一樣很熱情的,還有這群身體強健的榮民之家老伯伯,有的人拄拐杖,有的人太開心,還硬是要踢正步來投票。不能久站的,乾脆坐著輪椅包車來投票!

  今天是投票日,對於身障者還有行動不變的老人家來說,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充滿障礙,但這一票還是得用力的投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