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藍軍獨大 綠委:練身體抗爭

 / 台北市

  新總統新挑戰,國民黨接連拿下立委與總統選舉開紅盤,贏得國會絕對多數又贏回執政權,完全執政要如何避免一黨獨大?而民進黨淪為立院少數要如何監督?民進黨已經預告必要時不排除重回議會抗爭路線,黨籍立委可以開始練身體!

  國民黨先拿下國會四分之三絕對多數席次,三二二再下一城,拿下未來四年執政權,完全執政負完全責任!國會只有27席的民進黨,表決舉手都舉輸人家,怎麼監督制衡執政黨?民進黨團已經先預告,必要時會重回議會抗爭路線,要黨籍立委先去練身體,言下之意,選後的立法院,這樣的畫面,恐怕繼續上演,而且動作更大,花樣更多!

  國會藍綠政黨比例太懸殊,這個傾斜的翹翹板,在野黨也不是沒有後盾,社福團體跟學者建議民進黨,跟民意站在一起,裡應外合監督執政黨。

  拿下將近六成的高得票率,國民黨終於實現二次政黨輪替的夢想,國民黨強調要從謙卑執政做起,只是選前的國民黨立委踢館事件,被對手批評一黨獨大,未來的馬總統如何約束節制,避免權力濫用,是上任後的第一份功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