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雲嘉南 藍綠陷苦戰

 / 台北市

  2008總統大選,藍綠決戰雲嘉南!民進黨過去兩次總統大選,囊括六成的選票優勢,能不能繼續保持?國民黨拿下過半立委席次之後,跨過濁水溪以南搶票信心大增,能不能再下一成? 成為這次大選焦點。

藍營執政的嘉義市,藍綠競爭最激烈,上屆大選,藍軍搶下四成三選票,這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政黨票,還成長三個百分點,來到百分之46.7國民黨真的能讓民主聖地變藍天嗎?

隔壁的嘉義縣,由基層實力雄厚的民進黨縣長陳明文操盤,2004總統大選,一口氣拿下六成二的亮麗成績,是全國得票率第二高的縣市,不過,跟這次立委選舉相比,政黨票卻小輸藍營一個百分點。

國民黨要跨過濁水溪,雲林縣首當其衝,雖然是民進黨執政,不過立委席次,國民黨全拿,上屆總統大選,綠營拿下六成多選票,不過這屆立委選舉政黨票,卻是藍營搶下過半票數藍綠不分軒輊,選情緊繃。

馬蕭打出一中市場,在濁水溪以南嚴重發酵,綠營順勢操作,加強基層危機意識,希望提高投票率,馬謝濁水溪保衛戰,隨著選戰接近尾聲,越來越白熱化。﹝記者郭怡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