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送證書 宣布馬蕭當選

 / 台北市

  中選會今天正式致送當選證書,給馬英九與蕭萬長,成為第12任正副總統當選人,而內閣人事方面,傳出李前總統推薦高鐵執行長歐晉德擔任閣揆,不過歐晉德表示並沒有獲得徵詢,目前還是以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呼聲最高。

  從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手中,接下當選證書,馬英九和蕭萬長,正式成為第12任正副總統當選人。

  挾著765萬票,總統直選以來最高民意基礎,馬蕭一早就抵達國民黨中央,與幕僚開會商討內閣人事,蕭萬長更被賦予扮演府院黨協調運作重要角色,馬英九新政府閣揆人選究竟是誰,馬英九連日來傾聽各界意見,根據了解包括學術界、財經界有不少人態度一致,都向他推薦現任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再加上劉兆玄有擔任副閣揆的經驗,是目前馬英九鎖定的第一人選,馬英九將會再度勸進,希望劉兆玄擔下重任。

  而外傳李登輝前總統推薦高鐵執行長,也就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出任,歐晉德則否認有被徵詢相關意見。馬陣營透露,新內閣上任將打一場硬戰,新人事傾向由有內閣行政經驗的重量級人士,內閣人事將持續徵詢,馬英九接著拜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連戰親自在門口迎接,也傳出在連胡會後,連戰將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與對岸談判。

  馬總統口風仍然很緊,對於人事堅持不透露,就等整個新政府團隊大事底定後,才對外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