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冰糖豬腳 香Q軟嫩不油膩

曾馨霈 蕭鈺燁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軟嫩的豬腳很好吃,不過很多人怕油膩,今天要帶你品嚐不油不膩,以祖傳祕方煮出來的冰糖豬腳,口感軟爛還有淡淡的冰糖香甜。

  豬腳的皮滷得顏色透亮、裡頭的肉軟嫩有彈性,光是用筷子夾,能感受到豬腳膠質股溜股溜的感覺,熱騰騰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彷彿還可以聞到冰糖的甜蜜,這樣的冰糖豬腳,讓旅居美國四十年的楊先生,一回國馬上慕名而來、好好品嚐!

  大口吃、好滿足,QQ的膠質,咬在嘴裡就像是口香糖﹗這樣的家傳美味,是祖籍東北吉林的老闆張孝吉的最愛,年紀輕輕68年次的他,從小吃到大覺得超好吃,乾脆自己開店賣豬腳!要讓人吃到最頂級的美味,老闆用的是台灣溫體豬肉,而且只挑肉多的豬前腳。滷之前要先川燙,多這一道手續,豬腳才會QQ有彈性﹗再來挑最新鮮的蔥、蒜、辣椒配上八角、花椒先爆香,再淋上獨門比例的醬油加冰糖,當然還有關鍵祕訣﹗

  別人用米酒,張老闆用高粱,完全不惜血本。這樣水滾後,滷上兩個小時,一大鍋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就大功告成﹗除了熱熱吃,老說他的豬腳,冰冰的也很好吃,學起來了嗎?自己在家也能做做看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